你是否注意过一朵小花的绽放?你是否倾听过雷雨中树叶的“沙沙”声?你是否闻过桂花扑面的清香?你又是否感受过刺骨凛冽的风雪?那都是风的色彩,风的韵味。 春天的风是希望的风。
经历了冬夜的冬眠,世间的生命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打个呵欠,伸个懒腰,打探着外面的世界。对于所有生物来说,这是个新的开始,春风吹过,将世界唤醒了。它拂过我的脸庞,轻轻的,柔柔的,一根根发丝随着春风飘扬着,冰冷的脸蛋立即变得柔软了,像桃子般白里透粉。跟随着春风的脚步,每个人仿佛在摸索着什么,追求着什么,它引领着我们,鞭策着我们,向自己的目标前进,乘着轻风,飞向那一轮明日。 夏天的风是热情的风。经过春天的酝酿,已积蓄了生命的力量,准备在这季节暴发、蓬勃。伴随着太阳的曝晒,空气的滞涩,夏风已不是那么柔和、温暖。
它如火一般地在大地间一燃烧着,在人的心中蔓延、伸展。此时,每个人的心里燃烧着熊熊烈火,与夏风一起,给这世界点燃一份热情,让万物增加一份火的色彩,生命也因此变得旺盛,富有无限的活力。那绿叶如荫的梧桐永不停息的蝉鸣,疯狂的雷电也就是夏风真实的写照。 秋天的风是寂寞的风。经过夏天的一番生命的暴发,它渐渐消耗了自己的能量。一片片红枫经秋风一吹,飘然落下,在空气中荡着生命最后的秋千,它也无怨无悔,只是静静地,悄悄的,落进土壤的怀抱。那一片金黄的麦地,也是生命最后的誓言,是秋风将它染黄,让它更有一番自己的色彩,一颗颗麦穗,伴着秋风,寂寞地在田野中摇晃…… 冬天的风是严肃的风,经历了秋天的生命垂危,它已进入了自己的归宿坟墓。它失去了春天的希望,夏天的热情,灵魂如箭一般刺着大地,冬风袭过,不禁让人毛骨悚然,身体战战。
它残酷地剥去了树的肉体,只让骨头在世界存留,是如此令人害怕。 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将自己生命的每一幕绽放在世间,无论是喜怒哀乐,它都无遮掩地表现。它游荡于花园中,潜藏于小河中,嬉戏于田野中,从不在喧嚣的城市中逗留,亦不在尘埃中顽闹。它热爱自然,拥抱自然,将自己投身、奉献于自己。 风之美,生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