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山位于尧峰山脚下,这里三面环山,山清水秀,一年四季,花香扑鼻。
旺山最美的景区要数“叆叇岭”了。山岭蜿蜒起伏,山坡茂林修竹,山脚有一个巨大而又神奇的水潭——“葫芦池”,这池有一个神奇的传说故事。相传,吕洞宾路过这里,也被这里的美景陶醉了,唯一感到不足的是还缺一点水。吕洞宾想:如果从太湖搬水,太麻烦,还不如把自己的葫芦放在山脚做个水池。于是他把葫芦扔了下去,山脚下立即形成了一个葫芦形的池。自然而然,人们就开始称这个池为“葫芦池”了。
现在,“葫芦池”上建造了一座拱形大木桥,桥中央有一个超大的“同心锁”。桥两侧分别有八个心形花环,五颜六色的。池水清澈,水平如镜,蓝天、白云、青山、绿树、弯桥、花环倒映在水中。每到春秋时节,就有许多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旺山,还有溪水潺潺的九龙潭,曲径通幽的宝华寺,都让人流连忘返。另外,旺山还有很多美食。最有名的要数聚福苑的“皇品乳鸽”了,皮又酥又脆,肉又嫩又鲜,只要你吃上一口,就能让你回味好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