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中考优秀作文你还会____吗?
1、你还会生活吗?(1)
你还会生活吗?
每个人都会说,自己生活在世界上。有人说,自己每天都过着重复的生活;有人说,自己的生活很精彩。但对于一部分人来讲,那并不叫生活。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在做完自己该做的事的基础上,欣赏,体会并感悟身边发生的事,那样才叫做真正的会生活。 我的一个好友对我说,他对生活已经麻木了。整天就是上学,吃饭,做作业,睡觉,毫无意义。
很多人都会抱怨学习压力太大,没有时间去真正生活。其实我们不需要这样抱怨,在工作学习之余,肯定会有空闲时间。比如坐车,午休时,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去回想身边发生的事,细细品味它们,可能会悟出一些道理来。那时,真正的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每当放学,我和几个同路的同学,都会一起坐车回家,在车上的这段时间,我们就会讲讲今天发生的一些事,大家都会笑着发表评论,也不时会获得一些不寻常的道理。长此以往,我们的生活就多了几分回味和感悟。每当这时,我都会满足地想,我会生活,而且生活的很快乐。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不要你像旅行家一样环游世界,不要你像隐士一样种田捕鱼,更不要你像哲学家一样研究哲理。只需在空闲时间体会身边的小事,极为简单,这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生活。 知道怎样生活,并不等于你会生活,光说不做是没有用的,只有实践这些道理,你才真正会生活。否则,它只是占用你大脑空间的废物而已。 现在,你会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