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作文1200字
你玩过俄罗斯方块吗?相信大家小的时候肯定都玩过。那大家也肯定知道如何取胜喽,那就是不停变换从上面掉下的图案,让下面堆积起来的方砖恰好排列成整齐的没有缺口的一排,直至胜利。有时候,积分越高,图案下降的越快,这时另外一种方法就发挥了作用:你必须片刻不停地移动、变换图案。
想到这里,我觉得生活就像俄罗斯方块,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图案就是困难和磨难,而我们呢,作为生活的主人,我们只有片刻不停地操纵、转变那些困难,把它们消除。如果节奏稍有怠慢,你的生活就会和那个游戏一样糟糕不堪。 “生活需要片刻不停”,看到这个题目,你或许觉得它意味着一天到晚伏案写作,一刻不停,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作为现代学生,大可不必像几个世纪前的人们那样。我们只要在一天中最好的、最合适的时间段里片刻不停地奋斗,这样能让我们锻炼出并激发出我们的潜能,也能驱走人本身所具有的惰性。
“生活需要片刻不停”并非要把我们培养成只会学习的机器,它是让我们在将来的工作中不会因繁忙的工作而感到困倦,让我们知道如何应对将来的一切困难,让我们做好随时迎接艰巨任务和使命的准备。 “生活需要片刻不停”是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在属于自己的那一块领域里,并不一定要摘得桂冠,只要高效地做出自己满意的成绩就可以了,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中,任意翱翔,那种畅快是难以用言语形容的。
在这样一个事物飞速发展的时代,俄罗斯方块早已被大多数人所遗忘,仅仅会在闲暇时刻玩玩而已。如果你此刻在奋斗,它会给你激励;如果你此刻正处于懒惰状态,它会让你知道:生活需要片刻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