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被星星们用一块巨大的漆黑的幕布包裹着,收藏在寂静深处。我被妈妈拉着一步步走向熟悉的小区。沉重的脚步声回荡在一片空旷的黑暗中,一下,又一下,反复敲打着愈来愈浓的疲惫。几日来的旅程几乎将我变成了一缕散架的烟火。当回到这个温馨的家乡时,一丝欣喜又被持续不断的困倦淹没。我越走越慢。越走越慢,像一只蜗牛,任由妈妈拉扯。
拐过一幢小楼,不远处就是单元门了。忽然,有一瓣暖黄色的,淡淡的灯光在我眼前一点一点绽放,给清咖啡一样浓重的夜色加入了一勺温暖,一丝跳跃。灯?是灯?我连忙揉了揉朦胧干涩的双眼,想看个真切。灯!真的是灯!一盏灯!那盏金色的灯,像一只淘气的眼睛,窥探着浓浓的夜色。我兴奋地走了两步,伸手想要触碰那一丝从窗口透出的温暖。
淡淡的灯光越发显得明亮、柔和,如水而泄,流淌在我摊开的掌心上。柔软的奶黄色挑逗着我的手指,在我的手中慢慢溶化,好像一区精致、细腻的绢纱,在我的指缝间滑动。莹莹的动人的光在不断地变化着,时而似几团小小的荧火虫,上下飞舞;时而如一粒硕大的夜明珠,光滑无瑕,轻盈地滚动;时而像一束静止的清水,静静地躺在我的心中;时而似一位彩带飘飞,衣袂微扬的仙女,挥袖挪步,醉了满天的星辰……一点一点温暖在我的指尖上汇聚,将疲倦悄悄地化作了一缕飘渺的星光。
“好美的灯光啊!”我禁不住赞叹。光柱里的微尘精灵也不由地悄悄一动,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剪下一段温馨与诗意,夹进夜的诗集中珍藏。
莹莹的灯光似乎充盈了整个世界,毫不在意地洒满了我的全身,为我披上了一件金黄的斗蓬。是谁在这时候开了一盏灯呢?这么晚了,是谁忘记关上灯了吗?肆意飘舞的光的精灵好像也无意回答,随意地在地上画下一个个光晕。
我又依依不舍地瞥了一下那束飞泄而下的灯光,转身随着妈妈走进单元门。当妈妈打开家门时,空气中掺带着一阵安详、熟睡的气息。我似乎明白了什么,随即,就被一阵扑面而来的灯光所淹没。一盏亲切动人的灯,像一个明亮的月亮,织出一缕又一缕暖洋洋的灯光,铺满了温馨。
望着在空中缓缓流动的,金丝银缕一样美丽的灯光,我的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点灯人,感谢你,感谢你为归途的我们带来了一束温暖与希望;点灯人,感谢你,感谢你用细致与善解人意为我们织出了一缕灯光;点灯人,感谢你,感谢你带来了一束为我们点亮心灵的灯光!
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举动,可这平凡而又并不普通的灯光却照亮了整片爱的海洋!一盏灯,温暖了所有的疲乏;一束光,照亮了无尽的黑暗。那飞泄而下的灯光,被我珍藏在一本叫“感谢”的书中,永远照亮着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