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之后的才几天,我就开始无聊了,原本计划要做的很多事情,突然提不起兴趣去做了。妈妈看我闷在家里很无聊的样子,就让我帮她整理房间。我本来不愿意,但是后面想想,闲着也是闲着,就当做是帮妈妈的忙吧!
我便提着半桶水来到书房,心想:书房当然最适合我打理了,方方正正一个间,除了书桌、书柜,再没有什么“障碍”了。我一边想一边拧干抹布,开始在地板上画圈圈。我就这样“擦”啊“擦”,大概擦了十多分钟。想起身,就是站不起来。我双手撑着腰,缓缓地站了起来,突然只感觉到眼前一黑,仿佛天旋地转,好象血液也向反方向流淌了。我倚在书桌旁,靠了足足一分多钟。
我叫来了妈妈等待她的赞许。没想到妈妈却对我说:“伊诺啊,擦地不是画画,来!你看我擦。”说着,妈妈弯下腰,将抹布浸在水中用手上下搓,拧干布。从客厅的角落开始擦,从前向后用布一拨一拨。等抹布脏了,再将布放入水中漂漂,继续擦。不一会儿,客厅就显的明亮整洁了许多。妈妈直起身子对我说:“擦地也要按顺序,这样才不会原地打转,功亏一篑了。”我就这样学着妈妈从前向后地擦。用不了几分钟,书房就变得干净了许多。
平时,我总是忙着上课,课余时间还要参加各种辅导班,根本没有时间帮妈妈做家务,这个寒假,难得可以尽尽孝心,帮忙打扫一下房间,这也算是我的寒假收获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