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看着我们成长。
——题记。
林蓝是我们的英语实习老师。
她的第一节课,我就狠狠的记住了她。她穿着白球鞋、白色棉布裙子、别着白蝴蝶发夹。我挺喜欢,清纯而明亮,我挺喜欢。她在黑板上写她的名字。大大的,很清秀。她是应届的大学毕业生,年轻得灿烂。
我往后给安浅传纸条,我说:“浅,我觉得她和个初中生一样。”安浅和我捂着嘴相视一笑,把纸条扔了过来。只是戏剧性的扔到了讲台上,林蓝面前。林蓝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纸条就扔回给了我,短暂的没有人觉察。我深深埋着头看安浅的回信。“我敢保证她带不了我们班。”我把纸条揉碎扔到一边,尴尬地对林蓝笑了笑。林蓝的样子也挺尴尬。
一下课,林蓝就叫我去了办公室。走之前,安浅还一脸无辜地嘱咐我,不要供出她来。林蓝没说话,一直翻着作业本。于是我做好了打长期战斗的准备,背起了那段我烂熟于心的台词。
我说:“林蓝姐姐,我知道我错了,传纸条是我不对,我对不起您,我一定会改......”
“打住,”她无奈的看了我一眼,然后摊开了我的作业本,“语法还可以,就是粗心。还有我听了你读课文,觉得你口语还要加强。”我嗯嗯啊啊地点头附和着她,长舒了一口气。她抬头扬起她尖尖的下巴,用她黑亮的眼睛看着我,然后靠在我的耳边轻轻对我说:“还有啊,活跃分子。上课要认真。以后要叫我林老师。”说完就得逞似地笑了。我突然觉得她很可爱。
无法想象后来我们结下的友谊,从来没想过。安浅迫于她哥进省重点的压力抛开了我,一心苦读。我便也决心一门心思好好学习。从那以后,每天按时回家我竟发现一直以来我和林蓝都是走同一条路。一个人走在路上遇见林蓝,我还是会笑着叫她林蓝姐姐。后来,林蓝会每天刻意慢慢推单车等我。我们开始叽叽喳喳地谈论很多问题。由学习到其它方面,甚至是些毫无营养的话题,但每次她都会适时绕回主题。“好好学习”这是她常对我说的。
后来我们发现,林蓝并不是能被我们以貌取人的。她很用心地上每一节课,每一个语法、要点都能详细地剖析。她体谅着我们,作业布置得少之又少,就算班上的学生再捣乱,她也没有被惹恼过,安宁平和。于是,得民心者得天下,整个班都反常地聚精会神。
我往她的办公室跑的频率越来越高,不得不说,我们用半中文的英语对话真得很搞笑。她会耐心纠正我的发音,我的口语,她教给了我很多她独到的学习方法,她抽出了大把的时间辅导我。
于是,期末考的成绩,我和我们全班都给了她的实习一份满意的答卷。
她走的时候,我们全班都给她送了礼物。我用漂亮的花纹纸给她写了一大页的祝福。后来她告诉我说,她又遇见了一帮和我们一样可爱的学生。
于是,一切都很好。以空灵的文字,纪念我们斑驳的青春,以及那些在记忆里深深刻下烙印的那些人、那些事。无伤告别。那段旧时光教给我的不仅只有微笑、还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