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爸爸答应给我买小鹦鹉了,我高兴坏了。爸爸说:“不过这还要看奶奶的想法,如果奶奶不同意,那就养不了了。”我一下子又垂头丧气起来。
中午一回到奶奶家,我就给奶奶跪了下来,求天拜地地跟奶奶说起了小鹦鹉的事。跪了一会儿,见奶奶不为所动,我感觉这招对她已经没有效果了。正想着,爸爸就回来了。奶奶说起了我的事,虽然逗得他们哈哈大笑,可我的心里还是有一种忐忑不安的感觉。笑过之后,爸爸对我说:“如果你表现好的话,奶奶说不定会答应你的。”可是奶奶连连说不行,我失望极了,便小声呜咽起来。爸爸和奶奶见我这么想要小鹦鹉,只好答应了。我一下子就把眼泪抹干了。
一中午我都没有睡好觉,爸爸对我说:“你可以做一个鹦鹉梦。”但我怎么也睡不着,总是惦记着小鹦鹉,想象着它们长什么样子,还有它们美丽的家园和它们可爱的名字。
下午放了学,一听到要到卜妈的办公室去写作业,一下子就愁眉苦脸起来。本来在学校里是多么期盼回家看到小鹦鹉啊,结果就这么被毁灭了。阿姨给我说:“你爸爸没有给你买什么小鹦鹉。”我从愁眉苦脸变成了极大的失望,爸爸难道不守信用吗?
跟卜卜玩完了,可还是一点儿快乐也没有,觉得总没有跟小鹦鹉一起玩耍好。我想着自己的小鹦鹉现在在干什么,想着跟它们玩耍是多么幸福、快乐,连晚上的圣诞派对都变得一点儿意思都没有了。
终于回到家,可还是一点儿也提不起情绪来,直到爸爸告诉我小鹦鹉已经在奶奶家了,我的心情才慢慢好了起来。我怀疑爸爸会不会说谎呢?爸爸又给我看了看他拍的照片,小鹦鹉是多么漂亮、多么可爱啊。它们蜷缩着身子,像个小肉球,一只蓝色的小鹦鹉正睡觉呢,另一只绿色的小鹦鹉神气地站着,可有趣了。可是不能见到它们,我还是失望不已。
我多么盼望明天中午赶快到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