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抵是这扇窗吧。它让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美好澄澈,我为它提笔渲染上灿烂的色彩。
一扇最普通的白色的窗,却为我连接了另一个缤纷绚烂的世界。
提笔铺纸是何时呢,如今我已记不清。偶尔静下心来,浮现眼前的永远是那扇窗。方才想起第一次书写便是源于它——不过一瞥,却看见窗外穿着蓝格子布裙的小姑娘举着风筝兴奋地奔跑,呼吸为那干净的笑容所滞,于是拾起笔,回味着那一抹粲然,一字一句铭记。 总是喜欢扶窗而坐,以双眼捕捉外面的风景。人影纷纷,车流不止。夕暮时分的光辉亲吻着石桥苍老的苦痛,云端倾泻下最后的光明。少女怀里搂着最新的诗集,少年的篮球沾染了青春的汗滴,年迈的老爷爷牵着孙女白皙的小手……每每触及这样的景象,总会有一种奇异的电流急速席卷全身,便迫不及待地把内心中奔涌的思绪一笔挥来。
也曾有人问我,写作的初衷是为了什么?是对世俗的批判,还是对某种事物的赞美?大抵是这扇窗吧。它让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美好澄澈,我为它提笔渲染上灿烂的色彩。握笔五年,虽无大成,却极其迷恋这种感觉。我的文字不为取悦何人,也不为创造出伟大,只求与窗一同汲取着人间美好,一同镌刻着人世幸福。 我们的心间不也有一扇窗吗?那扇完全属于自己的窗,也许会投影出我们失败的狼狈模样,也许会描绘出我们胜利的欣喜笑容。我已经学会为自己心中的那扇窗填补空白,并为其中的风景而坦然微笑。
以我拙劣的文字,试图让这扇窗变成凡尘中最美的一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