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道路,影影绰绰,斑斑驳驳,似水流年般地划过,年轮随着四季的增长,在成长中留下了那道坎,在脑海里,迈过那道坎,随之沉淀出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美丽。
阴雨连绵不断,道路潮湿,像一面青铜镜子,映出模糊的人影,此时的我心中时值失落、沉闷,抬头仰望,只见天空泛寒,扑面而来的事潮湿冰冷的水气。走在树下,雨滴从中飘落,打在脸上,冷若清泪。
阴暗的天空下,失落的我正为连日内数学成绩的下滑烦恼不已,这一切似乎来得太突然,躲不及,来不及。
拖着铁铅般沉重的双脚来到家中,之间父亲兴致勃勃地拉我到窗边去瞧他那颗刚买来的小树苗。第一眼看见那棵小树苗,枯黄,瘦弱,丝毫全无生命般跃动的活力。
父亲转身对我说:“生活亦是如此,纵使有种种不易,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便可成功。孩子,迈过那道坎,和小树一起成长吧!”
听了父亲的一席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啊,如今的小树苗虽然一点儿生命力也没有,但这的确是树苗成长的必经之路。同时,人生路上难免有坎,我相信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便可迈过那道坎。
时间如沙漏般一点点流逝,但我与小树却子啊成长着。我终日练习着题目,小树终日汲取着黝黑的泥土里所富含的养分。
我和小树彼此地努力着,辛苦着,但回报却似乎很少,我迷惘了,不知所措。此时,耳边突然响起了父亲的声音:迈过那道坎,和小树一起成长。至此,我重拾信念,我坚信:明天,充满希望。
几个月过后,当我拿着成绩单满怀信心地冲回家,迫不及待地与父亲分享时,我发现,窗台边的那缕阳光已经将小树呵护得苍翠繁盛,它将它的光和热执着地投身于小树上的每一节枝干,每一片树叶。
迈过那道坎,和小树一起成长。如今,我做到了,数学成绩的下滑已不再成为我烦恼的对象,我能够怀着颗乐观之心去分析它,接受它,我与小树一起买过了那道坎。
朝露昙花,咫尺天涯,多姿的万物在我们不经意间热情地开放。风不停,绿树荫,跨过生命的沟壑,迈过那道坎,轻盈的脚步,你可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