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10年前我与一个比我大3天的姐姐来到的一个动物园。它本是一个旅长的家,后来不知怎的,它变成了一座动物园。这个动物园坐落在纯良采油厂的东面200米处。当时我们正在看马,它也是一进门离我们最近的动物。都说马是疆场上的战士,表现得极其剽悍。可十年前的我哪懂这些,只是觉得好玩罢了。看!他还在抢镜头呢!这匹马的性格多么温顺啊!
那时候的董园还有许多游戏设施:滑梯、转椅、秋千、船......一进门最显眼的还是那架老式的歼击机,这架飞机是于1991年10月1日移到这里的。这里还有许多小亭子,是夏天玩累时休息的好地方。我经常去的是转椅,那里经常有我的身影我几乎天天都在。这个转椅一共有6个座位,最多的一次坐了5个人。因为他不是电动的所以要靠爸爸妈妈手摇才能动起来。虽然人很少,但是不见外的我早已与不认识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因为我渐渐长大了,所以不能一直呆在姥姥家了。从此我就再也没有来过董园。现在科技发达了,就算是偶尔来到姥姥家也是奔着电脑去的很少理会别的事,以至于我都快忘了董园这个地方了所以就再也没去过。直到今年过年我和父母一起回到姥姥家我突然想起了这个地方时隔10年,不知道现在的董园是什么样了,于是我满怀憧憬,在一天下午和老爸再一次来到来到了董园。这下可让我失望了。动物们都已经不复存在,原来供人休息的小亭子里也布满鸟粪,游戏设施全部瘫痪,就只剩那架飞机还依然伫立在那里,它一定很孤独吧!
这次回来我感触很深,我心中有一种很深的愧疚感,觉的对不起这里,对不起小动物们。
请大家吸取我的教训啊,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