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元宵节吃汤圆
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今年的元宵我过的很难忘,我永远都会记住这一天的。
元宵节,也称“灯节”。那为什么呢?因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很多民俗活动是和灯连在一起的,元宵节这天人们不光吃元宵,观灯、赏灯也是延续了2000余年的民俗,所以俗称“灯节”。
元宵节那晚,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热乎乎的汤圆,一边观看精彩的“2014元宵晚会”。因为元宵是我最喜欢吃的食品之一,所以我吃了很多。妈妈包了很多品种:有我最喜欢吃的豆沙陷的、有甜而不腻的芝麻糖陷的、还有香喷喷的菜陷的,对了,还有实心的小元宵。元宵还没煮好,我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元宵一上桌,我就赶紧拿起筷子夹了一个,猛地咬了一大口“哇!好烫好烫!差点把我的舌头烫到……”妈妈看了,一个会心的微笑地说:“看吧,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我想想,也是。我再贴近仔细地看了看元宵:好洁白光滑啊!好象一个白色小绒球!我又夹了一个元宵,这次我一定要吸取教训。我小心地夹了一个,然后放到嘴边吹了吹,轻轻地咬了一小口“好粘啊,简直太好吃了!”我终于明白: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心急,否则就像我吃元宵一样。
元宵真好吃,不过也不能吃太多哦,吃多了也是会腻的,希望明天还能继续吃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