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少跟随妈妈一起逛店。因为我感觉逛店没意思,不但乏味,而且还有些虚度时光的感觉。那么多大好的时光,就浪费在商店里,该是多么可惜啊!如果用在读书写字,该多好啊!但是,这次,我禁不住妈妈的软磨硬泡,最终同意陪她逛一次店了。
我们刚来到商场,妈妈就迈起兴奋的步伐,“噔噔噔”的,一口气便爬上了银座三楼,而我早就被她甩在了后面。刚上三楼,我喘口气的功夫,妈妈就已经在楼梯旁边的第一家鞋店逛了起来。妈妈看看这双,拿拿那双,一双大眼睛紧盯着款式不同的鞋子,慢慢挑选起来。
不一会儿,妈妈便已经神速的选好了一双黑色的,带小孔的,春秋季可以穿的高跟鞋来。接着,她把鞋子拿到我面前,让我帮忙参谋参谋。 我摆出一副颇有些研究的样子,对着鞋子端详了起来:“这双鞋子,我看……”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已经有些反悔了,“不行,不行,这款有点老,还是对比对比再看看吧!”说完,妈妈就放下鞋子,走到了另一家鞋店。我惊讶得张大了嘴:“这变化可真快!”没办法,我只好立即跟在妈妈屁股后面,去追她了。此时,妈妈又相中了一双黄色的中跟鞋,接着兴致勃勃的试穿起来。可是,那鞋子的号码却有些大,穿在妈妈脚上不合适。妈便对店员问道:“还有小一号的吗?”店员摇摇头: “对不起,姐,就这一双了。” 妈妈撅起嘴,眼里露出十分遗憾的表情,叫上我就离开了。接着,她又逛了好几家店,但依然没有选上合适的鞋子,而我的腿就像是灌了铅,一步也迈不动了。我可怜兮兮的跟着妈妈一路走啊走的,最后,我不论走到哪里,屁股就立即坐在供试穿鞋子的人坐的沙发上……
转眼,我们已经逛了一个多小时,我的耐心也渐渐被“逛”没了。妈妈也看出了我的劳累,她直说就快了,就快了,这是最后一家要逛的店了,买不上就不买了。 突然,妈妈选中了一双鞋子,而我也巴不得她快点买上。于是连连对那双鞋子叫起好来。就这样,妈妈满意的拿着那双鞋子试穿起来。鞋子不大不小,正合适。妈妈满意极了,我也有了解放的感觉。
哎,陪妈妈逛店,在妈妈是享受,在我则是受罪啊!但看到幸福挂在妈妈的脸上,我感觉自己的付出也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