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13日开始,全体中国人便开始热切期待2008年的到来。然而,当2008在我们的无限期待中缓缓走来的时候,它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呢?当所有人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回家之路,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挡住了无数人归乡的路:3月25日,奥运圣火开始全球传递,当我们中国人满以为全世界会同我们一起欢呼,会给我们祝福的时候,火炬在巴黎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给我们泼了一盆冷水;再后来,安徽手足口病肆虐,夺去了那么多幼小的生命;更大的灾难发生在5月12日,大家还沉浸在火炬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喜悦时,“天府之国”四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
发生地震的时候,我们正在教室里上课,感觉到教学楼有轻微的晃动,老师组织我们迅速有序地来到了操场上。当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事情是如此严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心情越来越沉重。 电视中那些令人震撼的画面让我一次次悲伤,也让我一次次感动。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马上奔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子弟兵在灾区拼命工作着,他们克服艰难险阻,跋山涉水,立即赶赴灾区,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不放弃救援的任何一丝希望!
“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他们身上更进一步被放大。随后,记者、医生、志愿者迅速前往抗震救灾第一线,海外华人华侨们也立即行动起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开始捐款和献血,表现出空前的团结。 有人说,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有三种最让人感觉温暖的颜色:子弟兵的绿色,救援人员的橙色,白衣天使的白色。所有参与救援的人都牢牢记住了这样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是的,在如此巨大的灾难面前,全中国人民永远不会放弃,相信那些仍然被困在废墟下的人们也一定不会放弃,因为中华民族是压不垮的! 地震是一场灾难,但通过这场灾难,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凝聚力和世界的力量。我相信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万众一心,重建家园。
尽管我还小,但2008年这个不平凡的年份所带给我的种种记忆将会深深铭记在我的心中: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