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的作文
“呼,呼——”风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伸出双手,还是离终点很远,可体力正在慢慢流失,“呼呼”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恨不得让地球的空气都进入我的肺中,跑完了,妈妈报出了成绩,40秒,还离目标有段差距,“跑慢点,不要伤着气管。”妈妈苦口婆心的告诉我,说着还给了我一杯水,我喝足了水,递给妈妈水瓶,又准备去迎接风儿的洗礼……
事情的起因发生于一个星期之前,学校放出了要开运动会的消息,这个消息可乐坏了同学们,大家都兴奋地谈论有关运动会的事情,连一向都十分悠闲的我都破天荒的报了一个跑步项目,在妈妈的劝告下,我又破天荒的每天放学后在操场跑步,反正我没什么意见,在家嘛,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运动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跑步的我喜欢一开始就用全力,唯一的理由是个不成理由的理由:爱听风的声音,是的,我喜欢那种空气与风互相切磨的声音,也许在别人听来,那和金属与金属互相划划没什么两样——都是噪音,烦人的噪音,可在我听来,它是热情的观众,用它热情的掌声给我力量,它是优美的琴声,用它宛转的音韵拂平我的疲劳;它是清脆的小令,如流水般滋润着我。 又是一圈,跑完了,“42秒”妈妈又报出了无情的成绩,“要先慢点跑,然后再加速。”
“可是我喜欢听风的声音。”我说,“而且我也希望有个好名次,”“重在参与。 ”妈妈不甘示弱地反驳道。 “你知道吗?风,它属于自己,就算你多么喜爱它,它始终不是你。”
注视着我长久后,妈妈叹了口气,风吹过旁边的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 是啊,风,是自由的,我追逐着风,母亲追逐着我,曾几何时,有多久没投入母亲的怀抱?有多久没和母亲互相交流?有多久没关心过母亲? 妈妈慢步走出了校园,我在后面追着,赶着,风沙沙的吹,不知是去安拂母亲的心,还是吹进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