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眺望那矗立着的中国,迎面望去,那座座灯火阑珊的城市,仿佛是上天在不断为我勾画着四川的轮廓,那块凹下的土地不知为何如此显眼。繁华热闹的街道触动了我的心弦,那定格在脑海中的画面,那还依稀残留的回忆,又怎能被岁月所淹没?
2008年5月12日,一样平淡无奇的一天,老师同样照常上课,同学同样照常学习,父母同样照常工作,一切也都用样照常进行。但是,这些坐在电脑前辛苦工作的父母们,这些专心致志上课的师生们又怎么知道,就在今天,或许就是下一分钟,下一秒,死神将会敲响他们毫无准备的大门?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突然得让人可怕,突然得让人带着一脸茫然,便永远闭上了双眼,他们不知道,天为什么阴暗,地为什么颤抖,他们只知道下一秒自己将会被整个黑暗笼罩。新生的婴儿当然更不知道,然而定格在我们脑海中的画面,却是他用着他童真的眼光望着这个世界,望着这个母亲怀下的小小生存空间,这一片广阔的天,还有那一条触动人心的短信:“宝贝,妈妈一直爱你!”,它或许有的只是丝丝的害怕,而这已是他在梦里的事了——在母亲的保护下,他恬静得睡了,睡得很熟、很熟。。。。。。
看到这些画面,难道你们的心也不会抖动吗,无数的志愿军们自发要为危难中的中国出一份力,要为在灾难中的人们带去一份希望。 脑海中残存的还有这一位男孩,她不屈不挠,在与痛楚斗争很多小时后,他被救了,而当他出来说的第一句话,却是:“叔叔,我要喝可乐,冰冻的!”就是这样一位可乐男孩都乐了大家,都乐了危难的中国。难道这一切还不足以让我们堂堂大中国崛起吗?难道中国十多亿通报会被这点困难吓倒吗?或许比你想象中更坚强,我们中国人民,我们的中国今天又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 脑海中的东西我们不会忘记,心中的情绪更不会遗忘,正是因为这些,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正是因为这些,我们的心才会越来越强大!
轻轻拭去地图上的灰土,我仿佛又看见了四川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