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茶杯六年级作文
我刚升入初中,就换了三个茶杯。 第一个,便是用了很久的蓝色茶杯。也是我最喜欢的。每天我都把它放在桌上。可是我没有想到过会发生什么样的事。直到拥挤的人群碰倒了它,捡起来,瓶盖上的塞子已不知落到何处。妈妈看了看我失落的表情,没说什么,即使残缺了一点,也还是能用的,我想。 可是,残缺了,就是有了缺陷。英语课时,一个无意的动作,让杯中液体倾倒而出。“Oh, my book!”书已湿透了,全身没一处干的,就像我的心。
蓝色,冰冰的。“妈妈会怎样呢?” 妈妈又端详了我的茶杯,从此,桌上的蓝色被换成橙色。被光一照,就会投下“阳光”,我又想,妈妈没有批评我,还有新茶杯,真好! 谁知,这才是苦难的开端。 下课时分,便是人群最活跃的时候。当我前面的人转身起来时,手臂划过茶杯,“掉到地上”,碎了,我顿时呆住了,就像上面的橙黄黯然失色一样,我的心也被一团乌云笼罩挥之不去。
果然和预料中的一样,妈妈再也忍受不住,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怎么回事?又这么毛手毛脚!”可又放缓语气,“算了,就是个茶杯。”我虽然得到了妈妈的原谅,却依然咬着嘴唇,难过极了。 可茶杯总是要有的。妈妈把她的茶杯给了我,深深的红色,代表着妈妈的烦恼。 厄运仍旧不肯散去,又是一个早晨,我慌忙把杯子放在桌上,便去倒垃圾。“你的位置上发水灾了!”同学们嘻笑着。教室里,妈妈擦着椅子,眼睛里透着愤怒。她爆发了:“怎么杯子没盖好就放在桌上?不知道很容易泼吗!”我还是没忍住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
虽然妈妈表面上很愤怒,可她却把我的桌椅擦得干干净净。回到家,妈妈仍没说话,只是有些失望:她以为我吸取教训了的。深红色像一个魔鬼,透着邪恶。 不过,妈妈却每天一杯开水,放在我的手里。深沉的红色包容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