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过后,见风势有所好转,我和妈妈信步来到楼下的火炬公园散步。 这里人群甚多,不光是来散步的人,运动锻炼的也还真不少。在运动器械这边,或跳绳、或互相打羽毛球,还有在一旁做健美操的,总之,五花八门。都说人懒,可在我看来,还真不是这么回事,生命在于运动,茶余饭后,不还是照样下楼锻炼吗。 我和妈妈悠闲的散步在小道当中,欣赏着属于这座城市中华灯初上的美丽夜景。
忽然,一阵悠扬的二胡声在我的耳边循序渐进,美丽动听,以前我可是毫不理会乐器奏出的曲子,可这个声音,有一种神奇的魔力,硬生生地把我拽到这声音的源处。 里三圈,外三圈,看来都是被吸引过来的吧?当我终于看到拉二胡的人时,不为打吃一惊——竟然是一位满头白发的高龄老人!这曲子,升腾跌宕、婉转久绝,或像一匹奔腾的马儿在广阔的草原上无忧无虑的驰骋,或像一头温顺的小绵羊在嗷嗷待哺。而那位老人,一直在随着旋律的或快或慢,在如痴如醉的摇头晃脑。曲终,耳边响起雷霆般的掌声。 这位老人对二胡达到了一种痴迷的态度,一曲结束,二曲又开始,无限循环,从不间断。这样一种痴迷的人,我已许久未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