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餐厅出来,晚霞染红了天边,早春的风仍旧寒冷,吹得人略有颤抖。路边的参天大树绿芽正浓,球场上篮球“哒哒”滚落到一边…… 回到教室,同学们都很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彭哥此时却不在教室,今天同学们怎么都变性了呢。我知道,这几天彭哥看得严,大家都怕闹得欢时杀出个彭学武,所以大家都是很安静,只有别的班路过时匆匆的脚步声。 不知谁忽然喊了一声干值日,教室里顿时躁动了起来,大家纷纷向垃圾筐靠近。这扫把不多且残缺不全,根本不够七家平分,更何况还有的组多拿。还有七组这个迟钝的家伙,半天才去拿,那时扫把早没了,他就更别的组抢,抢不到 不干了,而且他就那么点封地,焉用扫把。
一会儿大班长回来了,写好人数就去找扫把,谁想她的同桌手持一扫把正耍子呢,玩得不亦乐乎。班长看他不务正业的样甚是恼火,喊道“你不用扫把就给我。”谁想这位不领情,道“我这不要去干的吗。”说着转身就往组里走。 班长也不乐意了,伸手就夺,大有空手入白刃的气势。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逼得两旁的人节节败退,一时间也没人上去劝架。 终于班长奈何不过,便是一阵推推搡搡,两人的阵势也是一发不可收拾。于后,班长使出一招下段踢,一脚踢到他的腿上。班长的先发制人终于点燃了双方,你一拳我一脚,一阵拳打脚踢不可避免。最终扫把还是落到班长的手里,但是同桌也是夺门而出,不知所踪,班长也是把桌子拖到一边,显然不想和他同处。
不一会儿,彭哥把班长召唤了过去,班长一阵哭诉,看样子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最后这件事也是平息了过去了。 同学之间的鸡毛蒜皮却落得如此下场,实是不该啊,不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