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城市的“美容师”(1)
城市的“美容师”
世界上有这样一些人,默默无闻,辛勤劳动,不畏辛苦。这些人是谁呢?是勤劳朴实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
每当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去上学时,总会看到清洁工在马路上忙碌的身影。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都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从不会有怨言。有一次,我去公园玩,火辣辣的太阳焦烤着大地,射的我睁不开眼睛。这时,我看见一个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卫生,她拿起扫帚,一下一下扫起来,一滴滴晶莹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下来,汗水把她的衣服湿透了,她也不在乎,我被这种精神感动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为我以前乱丢垃圾的行为感到羞愧。每次还没走到垃圾桶前,就急着把垃圾扔在地上。现在,我常常告诫自己:一定要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千万不能让清洁工白干这些工作。如果人人都不乱丢垃圾,那么,我们的城市不就会变得更加美丽吗?
清洁工的这种精神令我感动。这位清洁工不畏辛苦,不怕困难全都是为了城市的清洁美丽,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去学习,不值得我们去敬佩吗?
清洁工真不愧为城市的美容师,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