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关于桂花记忆的,是我的姥姥,她有着所有长辈都有的慈祥,因为她的纵容,从小就调皮的我不知给她闯出了多少祸。我会去逗她养的小鸡,看着小鸡不停地追着我手中的小米,哈哈大笑;我会帮她摘菜,却不懂装懂的把菜叶子全摘了,还全然不觉;我会缠着她陪我,给我讲故事,给我做好吃的…… 然而我与她最怀念的还是关于桂花的故事。九月到了,大院子里充满了桂花的香气,我抓着姥姥的手迫不及待地走到大院,就像第一次闻到桂花香似的,对姥姥说:“桂花开了,桂花开了,真香”。“囡囡喜欢啊,那姥姥做给你吃”。
我新奇地看着姥姥拿着剪刀剪下一些桂花,就闹着想要一块剪,当时花香围绕在我和姥姥的身边,在姥姥慈祥的眼神下,做着这令我新奇不已的事情,心情不禁快乐得要飞上天似的。 摘了一盆的桂花,弄着满手都是香气,觉得自己成了桂花仙子了,高兴地一蹦一跳跟着姥姥进了屋。看着姥姥拿出了一部分桂花仔细地清洗着,不禁好奇的问:“我们先做什么吃的呀?”姥姥笑着摸摸我的头回答:“我们啊,先晒些干的桂花,给我们的囡囡做个香喷喷的香囊和桂花茶”。
听着口水直流的我抓着姥姥的袖子,着急地摇着,迫不及待地等着。一整个下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忙碌地我们才恍然察觉天色已经黑了。整个厨房间里都飘散着桂花的香味,那是我们骄傲的成果。
一年又一年的九月,桂花依然弥漫在空气中。每一次闻到桂花香的我都会想起于姥姥在一起时的那段无邪的岁月,而那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勇气,让我在这桂花余绕的生活中那里拼搏。 桂花曾给我带来无数美好的记忆。一到九月,不知不觉就到处开满了桂花,而那沁人心脾的暗香也弥漫在整个天空中,给前来寻访的人留下一抹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