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濮阳作文600字
濮阳是我可爱的家乡,位于河南省东北部,黄河下游北岸,冀、鲁、豫三省交界处,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随着油田开发的隆隆炮响,濮阳走上了发展建设的快车道。伟大的中国梦也逐渐奔向美好的未来。 濮阳是一座石油化工城市,是河南省确定的重点石油化工基地,是国家规划的五大化工基地之一。濮阳资源丰富,是全国六大油田之一。
濮阳发展迅速,经济繁荣,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荣誉称号。 目前,濮阳探明的石油储量达4亿多吨,天然气储量达546亿立方米,濮阳有发展石油化工深加工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 1987年在濮阳西水坡出土了距今6400年的珍贵文物蚌壳塑造的龙形图案,在国内外考古界引起轰动,被称为“中华第一龙”,濮阳发掘仰韶时期的墓葬,堪称考古学上的“中华第一陵”。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命名濮阳为“中华龙乡”。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当为建设文明新濮阳做些什么?我认为我们应该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勤奋好学、言行文明、关爱他人、表里如一、遵纪守法、孝敬父母、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文明中学生。我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文明新濮阳而积极进取。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新一届中央领导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重要的讲话,说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和“中国梦”的内容,展现了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美好精神。“中国梦”,是一个什么样的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是在伟大复兴过程中每个中国人都会实现自我之梦。对于每个关心中华民族前途与命运发展的人来说,“中国梦”都会激起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激情,坚定我们全面建成新繁荣国家的信心。
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实现富民强国的梦想,坚定不移地坚持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朝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30年的开拓进取,历经创业者的奋斗耕耘,才使如今濮阳屹立潮头。2013年春天召开的“两会”,因为中国梦变得飞扬热烈,因为中国梦变的朴实厚重。中国梦承载亿万人民的愿望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