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刚回到上海。那是因为我代表学校去欧洲荷兰参加舞蹈比赛了。由于我们辛勤地排练,所以凭着95分的成绩拿到了金奖。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到欧洲的四个国家——德国科隆、卢森堡、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去参观。卢森堡是最令我流连忘返的地方。
卢森堡是一个面积很小的国家,只有57公里宽,87公里长,是全欧洲的第三小国。尽管它的面积很渺小,但它却是一个美丽而富裕的“拇指小国”。喜欢散步的人都说卢森堡是一个“美丽的阳台”。 我们的大巴刚到那里,迷人的景色就吸引住了我: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丛,步行街上的人来来往往……真美呀! 我们先参观了大峡谷。大峡谷基本呈红铜色,深不可测的它直插水流湍急的河中。一幅壮观的景象立刻呈现在我们眼前。就在这时,天空时不时落下几颗白色的珍珠。掉在身上,立即变成了小水滴。渐渐的,地面变白了,鹅毛般的大雪倾盆倒下。我们欢呼雀跃,叫道:“太棒了!下雪了!下雪了!”顷刻间,大雪包围了卢森堡,它就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因为下雪,我们都成了“落汤鸡”,只能依依不舍地走了……
虽然在车上来回开了8小时,但我是永远不会忘记雄伟壮观又美丽的卢森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