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家乡的山坡
朋友,你去过我的家乡吗?如果你去过我的家乡,又去过我家乡的山坡吗?如果你没有去过我的家乡的山坡,就等于去了北京没去看秦始皇兵马俑;去了新疆没去看布达拉宫;去了香港没去看香港夜景;去了……我们村人可喜欢山坡了!
春天时,我们一些左邻右舍的小孩子便集体“出击”。我们每人身上各背一个筐,各执一根“狼牙棒”,向山坡最深的地方走去。此时的山坡中结满了五颜六色的野果,大家一窝蜂地跑上前去抢。累时,坐在草地上,吃着野果。看着大山换上了春装,一片花草繁荣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的心里很快乐。
夏天,山坡的树上会有只了叫,叫的可欢呢!山坡上有一棵长了百年的银杏树,枝繁叶茂。每到炎热时期,大家会聚到一起,玩游戏,写作业,甚至靠着大树打个盹儿都行。胆子大的,会在银杏树旁边的小池塘里游泳或摸鱼虾,乐此不疲。
夏去秋来,树叶全都变成黄色了。一些树叶会跟随风妈妈远航,树叶就像一只悠然而又潇洒的枯叶蝶在飞翔,在慢慢落下。许许多多的树叶“编织”成了一条金黄色的“毯子”。有时,会有几只小松鼠爬在上面玩。我们不去打扰小松鼠,让它们尽情地玩!
到了最后一个季度了,这时的大山坡换下了长衬衫,穿上了雪姑姑为它送来的白毛羽绒服,马上沉睡过去了,这时候。山中的小动物都在窝里冬眠了。没有危险,小伙伴们又上山堆雪人了。用雪滚成两个雪球,一大一小,小的在上,大的在下,用几片枯叶做“耳朵”,两颗石子做“眼睛”,细细的小棍子做“眉毛”和“嘴巴”,一个雪人就完工了!
家乡是我长大的地方,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山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