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是姑姑家养的一只红贵宾犬,它非常可爱,全身的毛都是棕色的,连圆溜溜的眼睛也是棕色的。毛很长,把眼睛也遮住了。姑姑怕“露露”在冬天里会着凉,于是就给“露露”穿了一条粉红色的外衣,头上戴了一顶小帽子。它的指甲也被姑姑涂上了红色的指甲油,还穿着一双小鞋子。
有一天,姑姑把那可爱的“露露”带到我们家玩。我很怕狗,一看到“露露”就急忙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姑姑说:“李子牧,你不用怕,露露不会咬人的,也不会乱跑乱叫的。”我听了姑姑的话,心里稍微安定一点,但是我还是不敢出去。姑姑见我还不出来,就对我说:“真的不用怕,露露很小,只有2个月大。”在姑姑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出了房间,站到“露露”的面前。
我先尝试着摸下“露露”的脸,看它很温柔,一点都不凶,我的胆子变大了。过了一会儿,我都敢把“露露”当成婴儿抱在自己的怀里,还给它喂饼干呢!“露露”在吃饼干的时候真好笑,一会儿抖抖身子,一会儿摇摇尾巴,像是在感谢我给它喂餐呢!
我跟“露露”玩得很熟悉了,就想着要和它一起玩一个新花样。我把“露露”放在家里的乒乓球桌上(我平时在家里练习用的简易的球桌),拿起乒乓球,就像狮子顶球那样,把球一会儿放在“露露”的头顶上滚动,一会儿拿的很高,让它跳起来取球。
当然,球桌上的中间那块木板可以给“露露”当跨栏。我引导“露露”跳过去,它学得真快啊,一下子就学会了,一直不停地在跳来跳去,像是在跳“乒乓舞”呢!“露露”似乎也很高兴这样玩耍,还不断的吐着舌头,摆着耳朵。我也很自豪,因为我成了“露露”的体育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