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食堂吃饭,分好饭后准备大吃一顿时,窗口却飞来一只黑乎乎的虫子。说它像苍蝇,又没苍蝇那么胖;说它像蜜蜂,可没有刺;说它像蜻蜓,又没那么大,简直是个“三不像”!不过它倒是很像一根烧焦的火柴。
只见“三不像”绕着同学们的脑袋转了好几圈,有同学吓得尖叫起来:“救命呀,这是什么怪物!”有人连蹦带跳的逃跑了。男生们见状,便拿起碗,喊道:“看杀!”一齐打向“三不像”。
“三不像”害怕了,飞出了窗口。同学安心了,接着吃饭,谁知“三不像”又出现了!我们又是逃的逃,躲的躲。“三不像”似乎见没人能真正伤害它,便心安理得地飞到一位同学的饭菜上,吃上了。那位同学愤怒了,拿起汤碗就向“三不像”砸去,可怜的“三不像”躲闪不及,一命呜呼了。
可那同学还不解气,索性将“三不像”的尸体捣碎了。我们看着“三不像”的尸体,恶心得想吐,也都把饭菜倒了。在回教室的路上,那个同学还在骂“三不像”。但我在想:它到底是个什么怪虫子呢?要是什么珍稀物种,就这样灭绝了,岂不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