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冬天是单调的,冬天是白色的。冬天到底是什么样的色彩呢。
“北风卷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前在北方读书的时候,冬天也就是这样的场景。每到冬天的时候,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一层又一层的雪花把大地铺得白茫茫的,就像春天的时候梨花盛放的场景一样纯洁好看。
冬天一片雪白的景色很迷人,但是让我念念不忘的是记忆中出现在冬天的那些“五彩斑斓”的色彩。
刚回到河北老家的时候正值冬季,天气异常寒冷,在南方长大的我还不太适应这边的气候。每天早上起来,空气中的露珠都能迅速结成冰,说话都不停冒着白气,“哇,好多好多雪啊!”在南方甚少见到这样的雪景,我顿时开心得不得了,不顾寒冷跑去和同学们一起堆起了雪人、、、、、、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我的背都冒出了热乎乎的汗水,那个冬天是我懂事以来见过的第一个有“雪”的冬季。
可能是由于下午不小心着凉的缘故,晚上在宿舍里我感觉非常热,像是发烧了,第一次觉得没有家人在身边感觉孤苦无依,我小声地哭了起来,没想到这小声的啜泣声居然会被细心的舍友听到。她关心地问:“小小,你是不是想家了?”听到舍友关心的话我就更忍不住想家的情愫,放声哭了起来。其他人不明原尾,听到我的哭声也都跑来嘘寒问暖,这才发现原来是我病了。一个大个子女生把我背在身上,其他人扶着我,急冲冲朝医务室跑去。趁医生为我检查的时候,有些细心的女生去给我用玻璃瓶装了热水,放在我打点滴的手里,告诉我说:“打点滴的时候,药液进入身体会很冷,有了它你就温暖多了。”“这几天要吃清淡些,这样不会影响药性。”听着她们在我耳边叮嘱的话,我突然觉得要是我亲人在身边,也就是这样的场景吧,突然一阵心酸,眼泪湿了眼眶,透过眼泪,我看到的色彩都是如同彩虹一样五彩斑斓的色彩,顿时发现平时没有交集的同学也多了一些闪光点,寒冷的冬季夜晚仿佛有了五彩斑斓的色彩,这是冬天温暖的色彩。
我爱这冬天,那白色的冬天,那五彩斑斓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