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100年,由于人类对环境的不断糟蹋,鸟儿不再在天空翱翔;鱼儿不再在水中畅游;大树不再在森林中成长;花儿也不再在花坛中盛开……整个世界变得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几十年前我还是地球上到处都是的物种——树。几十年后,在人类毫无节制的砍伐下,我幸存了下来。
一大早,我就被嘈杂的议论声吵醒了。只见成千上万个男女老少在我的面前排成了一条“长龙”。 一个年轻人一边指着用纯金栅栏层层保护起来的我,一边对自己的儿子说:“快看哪,这就是树!听说这种珍贵的植物现在已经濒临灭种了!”“孙女,这就是树。唉,想当年,在我还小的时候,随处可见这样大片大片的树啊!这都是贪婪的人们一手造成的。你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地保护环境啊!”一位年长的老人对着自己的孙女语重心长的说…… 他们说的不错,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只有我一个人孤独地站着,真是物以稀为贵啊!几百年前,我的伙伴们随处可见,我们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可是后来人们却总是要砍伐我们、破坏我们,我的伙伴们渐渐离我而去。于是我变成了唯一的幸存者,成了人们眼中的稀罕之物。
我真弄不明白,我们对人类的贡献那么大:我们吸收废气,制造氧气,给城市带来绿色和美丽,他们为什么不给我们生存的空间呢?我们友善地给于人们所需要的一切,得到的却是无情地摧残。我们无私的奉献,却连生命也丢掉了! 我希望能够对全人类呼吁: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让明天的世界重新变成曾经那美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