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逛灯会 元宵节观灯会100字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这个节日的习俗是观灯会,吃元宵,猜灯谜等……元宵节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龙华塔,这儿热闹非凡,人流攒动,有猜灯谜的,有观灯会的,还有社火表演呢。
灯会门口,有两条大龙昂首挺胸,回首眺望,龙眼炯炯有神,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龙须摆动着,金闪闪的,好看极了!进了大门,我眼前一亮,呀!随处可见各种花灯,它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走马灯,有海宝灯,有荷花灯,有金牛灯,有九龙壁灯,还有八仙过海灯……最夺人眼球的是九龙壁灯,九条龙五彩缤纷,红黄蓝绿样样俱全,它们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龙爪摇动着,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
灯会大门外,还有庙会,有卖糖人的,有卖香包的,有卖布鞋,还有卖花灯的,我缠着妈妈给我买了一盏荷花灯,它是手工制作的,扁圆形,荷叶碧绿碧绿,下头还挂了一小串莲藕,十分可爱,我点着荷花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龙华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