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制作一道美食甜点,“香橙鲜奶蛋糕卷”。
首先我们准备好食材,蛋黄4个,白糖若干,食盐若干,鲜奶一盒,沙拉油若干,低筋粉100克,果珍和鲜橙做成的橙汁一杯。 然后我帮妈妈用打蛋器把蛋白打成泡沫状,加入白糖,然后再继续用打蛋器搅拌。妈妈用面粉,蛋黄等材料搅拌成面糊状,然后加入了我帮忙搞定的蛋白液,然后一起倒入烤盘,放入烤箱,接下来设定好温度和时间,然后就是耐心的等待了。
随着“叮”的一声,烤制结束。我满怀期待的把烤制完成的蛋糕从烤箱中取出,妈妈给蛋糕抹上果酱和奶油,然后卷成一个圆筒状,接着用刀切成一小份一小份的,我们的这道甜点就算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