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幸福的源泉,平安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临海正在进行一个“建设平安临海”的活动。我虽然只是一个小学生但“建设平安临海”人人都要参与。
当我们乘坐公共汽车时,一定要排队候车,要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能拥挤。上车或下车,都要等车停稳后,先让其他乘客下车,自己再上车,不能争抢着上下车。乘坐时不能把头﹑手﹑胳膊﹑挂在窗外,以免被对面开来的车,或路边的树枝划伤;也不能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到其他行人。
我们过马路时有一个口诀“一看,二慢,三通过”一看,是指是否有路灯。二慢,是指看看两边是否有车辆通过,慢慢走进斑马线。三通过,是指车辆少时,要快速通过马路。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让安全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