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喽!”这个消息几天前就像长了翅膀一样,传遍了整个回浦实验小学的校园。我也知道了,兴奋又激动,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 我们期待已久的秋游活动终于开始啦!今天,太阳公公好像要让我们的心情也格外好。 我背这塞满零食的书包 ,乘上开往南门坑的客车,快乐的载着有说有笑的我们出发了。
我靠在窗口,欣赏着窗外绿油油的橘林、稻田。 过了很久车驶过一个写着南门坑的路标,我立刻欣喜起 来。车上的同学也和我一样一片欢腾。我们走下车,排好队。只等老师一句话,我就欢呼着,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冲到沙滩上,赤着脚丫在金色的沙滩上踩来踩去,沙滩上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看着同学们向海边走,我也索性挽起裤脚,朝着大海奔去。 南门坑的海,不是我想象中那样蔚蓝的,而是像一匹金黄色的绸缎;也不是我想象中那样惊涛骇浪的,而是波涛汹涌的。 我们在海边的沙土里拾贝壳。贝壳有螺旋形的、扇形的、碗状的,千奇百怪,各种各样;还有棕红的、浅绿的、乳黄的,五彩缤纷漂亮极了!其他同学有的和大海亲密接触,有的忙着挖螃蟹,给原来就很热闹的沙滩又增添了一阵阵欢声笑语。
我们正捡着贝壳,忽然,一阵潮水涌到沙滩上。我们赶紧后退。你瞧,那激起雪白泡沫的浪花,像千万朵盛开的白莲,一朵一朵地堆起来,抛到岸上。又像是给金色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之间绣上一条雪白的花边。啊,海潮得寸进尺,一浪高过一浪,向岸上涌来。湿了我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脚背,惬意极了! 妈妈和我们还有几个同学一起登上右边的山,到了尽头的沙滩。那里的沙子软绵绵的,细细的,舒服极了! 我们走在回金沙滩的路上听着脚下的海水像群孩子似的欢笑着,带着翻滚的浪花,唱着雄壮的歌,奔向前方。我追赶着潮水的脚步,张开双臂,投入海风的怀抱。
回到沙滩,同学们已经上车了,我们也赶紧坐到车上。 在车上,我念念不忘美丽的南门坑,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美丽的景色就溜进我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