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我们五年级去顾村公园参观中外民间艺术展。 我们来到顾村公园展览馆,一进入大厅,迎面就有一个大屏幕,上面有一个叫“赛龙舟”的小游戏。它是触摸屏游戏,许多同学一哄而上,霎时间,无数双小手在屏幕上不停地按来按去,只见屏幕上的龙舟走得很慢,就好像是傻掉了一样,也不知道该听哪双手的命令,该往哪里走。 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型电影院,里面大约有三十个左右的座位,座位上一排排长长的沙发,很大很宽很漂亮,用扶手隔开,像一排排的“梯田”。
同学们一进来,就立刻抢座位,老师提示说:“座位不够可以坐在楼梯上。”但是同学们都想坐漂亮的座位,都硬挤到座位上,大家吵吵嚷嚷,像到了集市一样。 这样的情景还在其他民间艺术馆里重复出现着:手伸到水缸里玩水、挤到展台上吵吵闹闹……这次的参观,让我有很大的震动。
参观的时候闹哄哄的,像在集市里也有吵,大家几乎在每一个展台前都不排队,挤来挤去,没有秩序,龙舟一次也没有成功到达终点,电影也没有看得舒服,而且还有同学居然跨过围栏到禁止入内的地方去,最后,大家都没有好好参观。其实,如果每一个人都自觉排队参观,遵守秩序,那每一个人都会玩得开心。 我们要遵守规则,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