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非常幸运的可以到交警支队去参观。 哇!交警支队的大楼真雄伟啊!走进门,有一位和蔼的交警叔叔在等着我们,我们一口气爬上了六楼,在六楼大厅,这里是常州市道路安全教育基地,叔叔首先带你我们来到一个电视机前,看着一个普通的电视机,只要用遥控器按320频道,就有实时交通路况,违章查询等功能,真是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全常州市的交通状况,真是太先进了啊!我们还学习了好多交通安全知识,知道了交警的工作,有了他们才能有我们城市道路的畅通。
叔叔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3D影院,给我们看了二段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一起是由酒后驾车引起的,一起是由超速行驶引起的,看了这二个惊心动魄的案例,我暗暗想,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一定不能酒后驾车,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而且还要做到不能超速行驶,这二起事故使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最后,我们来到了体验大厅,我体验了一次驾驶汽车的感觉,可是,我开的真不行,违反了好多条交通规则,开车真不容易啊! 这次快乐的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