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在我心里埋藏的植物如同雪地里的雪花一样多,最难忘的不是芳香迷人的桂花,不是婀娜多姿的玫瑰,也不是默默无闻的仙人掌,而是坚强的梅花。
我走在路上,一大片的梅花树吸引了我。我左看右看梅花树,总觉得仿佛一个个高大魁梧的人站在我面前,又像保护着每一棵还没长大的小梅花树——伸长的枝杈。每一根枝干都像一个个伸长的手臂,交叉着,如果你想去把它砍掉都很困难,因为我们连进去都很难。
一棵一棵的梅花树一棵挨着一棵,像葡萄紧紧地挨着。每一棵都长得特别好,树干里有一股劲。一棵梅花像被黑墨和花墨吹出来的一样,都很凌乱,每一棵都长得特别像,就像被复制出来的。
每一棵梅花树的梅花朵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开完的梅花又和梅花朵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开完的梅花就像一个个大方、一点儿不害羞,想把自己表现出来的,像衬托自己美丽的一个姑娘。每一棵树干上的梅花,都像一个个孩子排排坐一样,让我也想上去和它们坐一坐。
我看到了这一大片梅花心里的不爽,不舒服,都被这梅花树打扫得干干净净。说到这,我不禁想到原来奶奶家的后院也种了梅花树,但种了不久便把它除掉了。后来奶奶在家里发现屋里有梅花树的种子,就让我去把它丢掉,于是,我将它丢在了奶奶家后院的泥土上。
后来我去奶奶家后,看见了几棵梅花树,我想:我这样的随便丢在泥土中,但它却慢慢地长出来。我惊讶极了。
梅花树尽然用它微薄的力量成长过来,我真的佩服它。
梅花树,在我和你朝夕相处的这段时间,我毫无保留的把秘密告诉你,,给了我无与伦比的快乐。啊!我忠实的朋友,你可以陪我度过这美妙的人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