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 在乡下,最好玩的是打水仗。 我和小伙伴一起,来到水边。只见有一伙伴一下钻进了水里,水上激起了一阵浪花,只听“扑通,扑通”几声,一个个伙伴都跳进了不中。 “啊,这水真是凉爽呀!”“是呀!一点儿都不热呀!”“真爽呀!”“嘿嘿,太阳晒不到我了!”不知道是谁先把水扑向我们的,就打起了水仗。 一个人捧着水,手掌下不停地滴着水,哟,快漏完了,一下子水就没了,“咦?水呢?”这让我们都遮掩着笑声。
只见一个人满满地捧起水,马上洒去。又一个来了,他直接抓起一些水,扔到我脸上,可惜,在我脸上只挂着两滴水珠。一个人把衣服都脱了下来,用衣服当盆子,往“盆子”里灌水,可惜会漏水,“哄”天哪,一大堆水朝我身上倒来,整个身体都湿漉漉的。“嘿嘿!”我大力把水朝这个人扑去,使他也变得湿漉漉的。这下可好了,男生分成一组,帮他。
女生分成一组,帮我。我们一起发起进攻,猛地向一个人洒水,害他喝了不少的水。“冲啊!”男生不服气,全都一起发动,你泼我,我泼你。我们就像在开泼水节一样,玩得乐不可滋。“敢泼我,真是的!”我把水泼向这个同学…… 夕阳西下,我们躺在岸边,一边喃喃自语:“啊,真是舒服啊!”一边又在享受夕阳西下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