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每忆想那丰富多彩的童年,心中便会涌起愉悦之情,想到那次弹弹珠,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和个邻居小朋友约好到一个水道很多的地方去比赛弹弹珠,看谁的弹珠打到别人的,那颗弹珠就归他所有。 开始了,我先把弹珠安放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小方和小胖的弹珠你追我赶,仿佛在赛跑似的,小明也把他的弹珠派到这儿来凑热闹。我只是不动声色地紧跟着他们的步伐。 小方像青蛙似的趴在地上,一只眼睛开着,另一只眼睛闭着。他在瞄准小胖的弹珠,小胖在那紧张死了一个劲地说:“弹不准,弹不准,永远弹不准。”果然,小方打偏了,小明也在那儿趴着,像个阻击手似的。
可他的弹珠却滚到了我“家门前”我就轻轻地碰了一下弹珠,小明的弹珠就成了我的第一件战利品。 小胖紧绷着脸;摩拳擦掌,虎视眈眈地盯着小方和小明,那样了好像在说:“我该报仇了,你们死定了!”可不,小方的弹珠成了小胖的俘虏。我则不动声色地弹了一下。我是坐山观虎斗。 不一会儿,小胖也送上来,我又捡了一个大便宜。 这下,我这成了主角了。先是小胖的弹珠“英勇牺牲”/然后是,我的弹珠一箭双雕,“干掉”了小方和小明。最后,我不在间地挥指碰了一下弹珠,谁知小方的弹珠居然也成了我的战利品。 他们不再斗来斗去了,都把攻击目标换成了我。我只好选择逃。一边逃跑,一边再攻击他们。 玩了一下午,我的裤沾满了灰尘,小方和小胖成了灰头土脸的小男孩。
而小明的裤子则破了一个洞。 “明天我们再来决一胜负!”小胖提议道。 “好,我明天一定要打败你。”小方和小明异口同声,向我愤愤地看了看。 夕阳西下,四个小男孩沿着阳光铺成的金色的路勾肩搭背地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