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种,比如:广玉兰、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兰和茶花等等。但是,开花最多,颜色最丰富的花要属太阳花了。俗话说的好:“好花不常开。”太阳花也是好花,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橘黄的……太阳花的花瓣是单层的,形状有点像梅花,花蕊上有红色,有黑细丝上带黄点。太阳花的茎常常的、细细的、软软的、弯弯曲曲的。它的枝干很细,叶子很密集,花开得很多。
太阳花只有在见到太阳时才开花,每天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就争先恐后地张开那一张张笑脸。微风吹去,太阳花摇头晃脑似乎在念经,又似乎向行人点头。太阳花的花骨朵儿是红色的,形状有黄豆般大小。
太阳花的花籽是由几片小叶子围成的。花籽有芝麻般大,小花籽熟了后,散落在大地爷爷的怀抱中,经过阳光和雨露的滋润,第二年就能生长并开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阳花了。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尽情地吮吸着蓝天奶奶赐予她的甘露,她贪婪地吸收着大地爷爷的营养。太阳花在大地爷爷和蓝天奶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把祖国装扮得更加美丽,让美丽的大自然锦上添花。
太阳花到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进入甜美的梦乡。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开晚败,和太阳花似乎是一对好姐妹,它们约定好了一起开放,一起进入甜美梦乡,从不早、晚败,一起装饰这美丽的大自然。它们无私奉献自己,从不要求人们回报和赞赏。
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菊花的芬芳、广玉兰的纯洁高雅和梅花的香味,但是太阳花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和赞美的呀!我爱太阳花,愿人人都像太阳花一样,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