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歌手的小羊皮绳栓起了长起来的辫子,他们比划着rockroll的手式不理会吉他不堪重负的伶仃作响。直到黄昏或者是夜晚,才会在摇滚后渐渐唱起安静而清澈的乡瑶。
刚从乡下出来的梦想家在拥挤的小房子里计算着支出边猜测耳边听到的是“破零破碎”还是“破烂破收”。他们耳边的声音和心里所想混为一谈,心里不知不觉穿出“破零破碎”的轨道,延伸到难以崛起的冻土,梦想不知废弃到几处。
而他们,他们和他们生活在同一条巷弄。
他们说着他们不懂的口音,他们喜闻乐见的看着他们茫然的表情。他们不会有夸张的嘲笑或是什么,仿佛与生俱来的优越感让他们和他们变成永不交织平面。他们会牵着自己的小孩快步从他们居住的地方撤离,他们会打骂自己年幼的孩子并且不理会他们童真与快乐在地域联系间的透明性,决心将他们变做和自己一样的人。
于是,他们和他们从没有感到如此寂寞。
这里注定没有属于自己的宽敞庭院,这里没有家里的老人,这里没有邻居探出头来操着温暖的乡音,这里没有姥姥奶奶问你下一顿吃什么合不合胃口。
我们生活在电气声与鸣笛声交织的世界,华丽的格调在远处犹如灯塔一样幻迷幻灭。一节节车厢带来了廉价的劳动力和梦想,更多的渐渐沉溺于世界的一方,然后带着唏嘘而又沧桑的语调,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仿佛耻辱般的陌生感。红灯绿酒里浮浮沉沉,梦想与希望却沉入了死海,再大的分量也难以浮出起帆。
他们以为只不过是个居所,却在自己的房子里失声痛哭。
因为这里不是家,所以这里从来都没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