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看见外婆坐在椅子上包水饺。我心里想:以前都是外婆包水饺给 我吃的,今天,我也要学一学,帮外婆一起包。
于是,我洗好手,拿来一张皮,轻轻地放在桌子上,拿起筷子,夹了许多 馅放在皮中间,再折起来,用力一捏,可用力过猛,挤破了皮。肉馅都露出 来了。我急忙拿起另一张皮粘在破口处,最后把皮的两边合在一起。我把这 只水饺放在外婆包的那堆一放,怎么这么难看,就像天鹅群里的一只丑小 鸭。
外婆看了,忙说:“你馅放太多了,要少一些。”我听了,原来是我馅 放太多的缘故,怪不得!知道诀窍后,我又包了几个,比第一个好看多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水饺,感觉更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