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绍兴,那儿的桂花香的迷人,你闻了一口,便会多次贪婪地吮吸着,久久不愿离去。 我轻轻摘下一朵,桂花的样子很小,花瓣有4片,轻轻地抚摸一下桂花,马上手上便被染上了那种沁人心脾的清香。
一阵微风吹过,一朵朵桂花散发出了阵阵清香,就连十里之外都能闻到。每当傍晚我放学回家后,总会经过我家小区的小花坛,里头的一棵老桂花树。夕阳西下时,我都会坐在旁边的一块石头上,惬意地闻着桂花香,静静地看着夕阳在府山背后落下。 桂花是个调皮的孩子。微风浮动,一簇簇压满枝头的桂花飘落下来。有的落在我的肩膀上,有的落在我的发梢上,有的落在我的手心上,还有胆大的竟落在了我的嘴里。嘴中一股淡淡的幽香弥漫开来。 喜好桂花的我,只有到让人垂涎三尺的京酱肉丝在锅中出来的时候,香气飘到我鼻前,才望望桂花树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