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运动里面有一项我很喜欢完但又从没玩过的运动那就是“登山”哈哈,大家觉得是不是很刺激听起来,我也很兴奋,以为我家附近就有这个项目,我打算去玩一下。
我摩拳擦掌并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山”前,拿着粗树枝当拐杖出发了。
小心翼翼地迈过矮树丛后,我用拐杖拄,用手抓,用脚蹬,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爬着。几分钟后,我在一个有树挡路的地方停了下来。“该怎么过去呢?”我一会儿挠着头,一会儿托着腮,冥思苦想了许久。终于,我又继续前进了:我先用手抓住了树干,顺势荡到了左边(有点像人猿泰山),又紧接着大步跨上了石头,并把整个人带了上去,然后股足了气跳到了右边,最后奋不顾身地向上爬(有点像狗刨),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了顶端。
接着,惊险又刺激的下山时间到了。我拿树枝当平衡杆,轻轻地跳了下去,又用平衡杆撑着旁边的石头前进。不料前方五米处有一个一定落差的斜坡。“这下惨了,那么高,摔下去肯定直接over!”我开始后悔起来,要是当初知道现在会有这种进退两难的处境,我就不来了。可是,现在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近乎绝望的我决定抓住最后一线生机,深吸一口气,纵身一跃,跳到了右边的石砾堆上。稍微有一点平衡感后,我又卯足了劲儿再跳,并顺势快速滑到了大树旁。正在我准备放下心来,想要靠着大树休息一会儿是,可怕的事情又发生了由于速度太快,再加上我又没注意,背只擦到了大树边上,又继续倒了下去,我不禁倒吸了一口了冷气。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不知怎么的,我可能是处于本能意识,脚轻轻一瞪,跳了起来。在落地时,我的手不偏不斜正好抓到了树根,减缓了速度。迅速滑下来后,我风也似的跑回了家,心中还怀着无比的喜悦和激动!
“登山”真的是一件很锻炼人的运动,既锻炼身体也锻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