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买了一套木头做的象棋,我做好作业,读完当天的课外拓展阅读,一打开书房的门发现爸爸悄悄的在餐桌上面摆好棋盘,自己优哉游哉的玩起了棋子。
“妈妈、妈妈、爸爸在一个人下象棋”,我带着猎奇的想法看着棋盘。这时爸爸说:“去去去,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做完了,爸爸教你下象棋”。“我做完了”!一副很是不满的样子。“三字经背了吗”?“没有,让我玩上一会好吗,我会去背的”。
这时爸爸没法子了,只得将象棋移到开着暖风机的书房里,在书桌上面重新摆好。爸爸一边教我认识每个圆圆的棋子上面的文字和不同的意思,一面跟我说马是按“日”字的对角线走子和进攻吃对方的象棋的;象是按照“田”字的对角线进行走子和吃对方棋子的;兵虽说在自己地面上面只能前进,但是一旦到达对方地面上就可以横着走也可以竖着走,本事可大了;车的本事最大,只要前面没有东西拦着就可以直线随便走,而且可以吃到对方任何棋子,没有任何规定。“好了、好了,我拿这个棋子这样走,你拿那个棋子走啊、走啊”,我不等爸爸讲完就等不及要抢着来。
哈哈哈,这就是本来的我,一个没有耐心的我;一个什么事情都要抢着来的我,爸爸只能笑笑愣拿我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