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这位老人已经92岁的高龄了,岁月不饶人啊!在这92年间里,他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了荆棘,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布满了皱纹,但他乐观、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岁月虽能在他脸上布满沧桑,但带不走他身上的精神,他引领他的子孙在不断前行,创造辉煌。
先让我们看一下这位老先生的经历吧!
呱呱落地——1921年7月他出生在上海,但家境不幸,遭遇奸人陷害,最后,和家人辗转来到浙江嘉兴南湖上,就这样,他开始了艰难满程的旅行。
驱逐外敌——(1937年7月7日——1945年8月15日)他不顾艰难险阻,同外敌进行斗争,虽然几次身负重伤,但依然不放弃,最终取得巨大成就,将外敌驱逐出境,保卫了祖国的安全。
解决矛盾——(1945年8月——1949年9月)它解决了身边的矛盾,一直阻碍他前进的障碍,为以后的道路奠定了基础。
再次重生——1949年10月1日,从此他的人生翻开新篇章,踏上了新的旅途。
改革变强——1978年,他完成了蜕变,变为强壮的查字典。
现在他正一步步的走向现代,走向未来。
上天因为爱他,在他的身上施下了魔法,他必须寻找破除咒语的方法,才能看到光明。
上天因为爱他,给他布下了重重困难,他必须克服困难,才能略有所成。
上天因为爱他,赐予他宝物,他必须破宝物之谜,才能实现梦想。
我愿这位老人,永不放弃,坚持地走下去,创造辉煌,并且祝他生日快乐,永远保持青春,一颗年轻的心,一颗敢于并勇于创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