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一种快乐,是一种思维的声音,是一种智慧的启示。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小时侯,我十分喜欢音乐,睡觉前,躺在妈妈的怀里,妈妈哼起小曲:“小宝贝小宝贝快快睡,小宝贝,快快……”听着妈妈柔和甜美的歌声,我慢慢地,慢慢地,我进入了梦的王国,与音符为伴,乐器为友,劲歌欢舞……
渐渐地,在妈妈的小曲中,我长大了。充满童真的我依然迷恋音乐,我喜欢跳跃的音符,喜欢那婉转的歌声。于是,妈妈把我送到老师那学大提琴。那时的我简直成了小麻雀,活蹦乱跳,欢呼雀跃。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先学会听音乐。那高山流水般的音乐,令人心灵摇荡,仿佛置身于幽静的林子里、淙淙的溪水旁乐,闭上眼睛,细细品味,人似飘飘欲仙,让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称赞音乐的奇妙。
于是,不由自主地,我爱上了音乐。音乐,它让我被烟草污青的肺叶呼吸到草原中流淌的清新空气;它使我被喧嚣震聋的耳朵听到草原上的声声叹息;让我被世俗烟尘迷蒙的眼睛看到花朵上颤颤的微笑;令我污垢蒙昧的心灵感受到牛羊群嚼草的声音。悠闲时,听上一曲音乐,我感到了自己处在百花之中,小鸟在枝头伴随着我,小虫在草间拉起了大提琴,蜜蜂也来凑热闹,百兽百草组成了大自然的美妙的乐章;伤心时,樵夫的山歌,船夫的号子,都是生活的佛声,这些环绕在我身边昂扬的声音,永远是一种奋斗的鞭策,在开悟我消沉的心灵,在乐曲的旋律不知不觉地让我忘记了自己,于是 大自然的一切风含情,水含笑,一切又都成了我的朋友。音乐它让我体验到了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