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大地,时而摧枯拉朽,时而掀起不坚定的裙带;海浪汹涌,时而遮天蔽日,时而卷走摇摆不定的枝叶。
但任凭风吹雨打,总有一些傲立的身影,以千锤万凿的坚韧,任尔风云际会,唯我屹立不倒。
风能吹起大大的纸张,只因那平凡的白纸总受环境摆布,少了坚持自我的决心;蝴蝶不随风飘零,只因那柔弱的身躯包裹着一颗坚定的心人亦如此,那些将身影镌刻在光阴身上的杰出的人,总是坚守自我不随环境动摇的人唯有这样,方可坚定地勇往直前,走向成功。
望着弱不禁风的蝴蝶,我的思绪穿越到了同样羸弱的南宋主战派他们没有皇帝的赞许,没有光明的前景,只凭着内心对故国河山的眷恋,不随奸臣的疾风摇摆,始终坚守自我,才有了辛弃疾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情,才有了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的冲天呐喊,才有了吴阶一家三代守蜀的赤诚忠心,才有了韩世忠黄天荡大捷的振奋人心。
哲学家塞涅卡曾说:“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何处,那么任何方向都不是顺风”的确,历史的选择,上帝的眷顾,总是会垂青那些不受环境左右,始终坚定地扼住命运咽喉的人,正如航行的舵手,前进的方向便是顺风。
我又一次望向一艘百年前的巨轮,她的传奇被一位青年导演演绎着,甲板上海风猎猎,落日洒下余晖,一对青年男女相拥起舞……电影《泰坦尼克号》首映便轰动全球,金钱、荣誉和鲜花一齐涌向了这位青年导演人们纷纷劝他凭着他的才能多拍些商业片,怂恿不乏诱惑,但他的心中只有一个梦想,那里有个奇幻的星球,上面住着猫脸蓝肤的巨人蛰伏十年,《阿凡达》横空出世。
如果卡梅隆被四周的诱惑左右,人类电影史必将丧失一位天才,一位巨人!
我望向四周,成长的道路似花团锦簇,但未来的掌控者,不会被路上的鲜花吸引,不会被疾风吹走,始终沿着自己内心的方向前进司马迁坚定的身影只为有朝一日将作品传阅于万人之手;归有光将自己锁于书房,只是在等着象笏之朝的荣光!
你我,该作那只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