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闲事的奶奶作文
我的邻居,夏爷爷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不要误会,我说的爱管闲事觉得不是贬义的,我觉得夏爷爷的爱管闲事是再好不过的了。
“老夏真是个热心人。我们有老夏这个邻居真是幸福啊!”每当听到其他邻居这样说时,我心中总有些高兴。夏爷爷今年71岁了,是个慈祥的老人,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管闲事啦。
有一次,快要下雨了。夏爷爷突然想起赵叔叔一家人都上班去了,早晨赵叔叔做好的煤饼放在室外,一遇水就会散开。夏爷爷赶忙跑到赵叔叔家,当他到赵叔叔家时,雨已经下了起来。夏爷爷赶忙拿起煤饼往赵叔叔家跑,等煤饼全部搬进屋里,夏爷爷的背上全湿了。再说,在外的夏奶奶到家后,看见自己家的衣服都湿了,老头子却在别人家忙活,气不打一处来,掉头说道:“老头子,自己家衣服不管,别人家的事管得挺紧,我上午刚洗的衣服又要再洗一遍了”。夏爷爷看了看家湿透了的衣服,又看了看夏奶奶,有一些不好意思了,可是他又说:“自己家的衣服湿了不要紧,可煤饼散了就全报废了。”夏奶奶也只好无奈地跺了一下脚。
我明白了,其实夏爷爷并不是多管闲事,他是喜欢做好事。我喜欢这个爱管闲事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