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不能保证我们的人生当中只有欢乐,以为泪水也是人生的一味重要的调料。
在一个星期六的傍晚,妈妈出去散步了,走的时候,她还不忘交给我一个光荣又艰巨的任务:打扫房子。虽然我一点都不愿意,但还是答应了。我千辛万苦才把家具抹了一遍,把书柜整理了一遍。表妹在我刚完成这两件巨作的时候,进到了我家,说是在这里玩一会儿。她是由阿姨带来的,阿姨见妈妈不在家,留下妹妹,就去逛街了。唉,表妹可是出了名的淘气包啊,果然,好景不长,她开始尽情发挥自己的绝招了。
“哇!我要妈妈!你快把妈妈还给我!”她一边哭,一边丢东西,“哦,小旋,别哭了,给,这里有糖。”我把糖果递给她,表妹的情绪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她立即把糖果抛向空中,边抛边大叫:“下糖果雨喽!下糖果雨喽!姐姐,快来和我一起玩呀!”我惊得目瞪口呆,随即而来的是一巴掌。就在这时,妈妈突然“从天而降,”见到家里这副模样,还有表妹的哭声,便气不打一处来,揪着我的耳朵,把我数落了一顿。
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还要怪我?我跑回房间,任由泪水布满我的脸庞……
那次,我哭了,因为我觉得委屈。妈妈,你为什么就不问问呢,你怎么不能理解一下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