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太多不如意,可是生活还得继续,生命还是要延续。遇到生命中的坎坎坷坷,与其灰心丧气,抱怨天地,不如擦亮心情,露出一个微笑,用青春的正能量,去冲破一切。
心情是千变万化的天气;心情是绚丽多彩的四季;心情是恒古不变的昼夜更替。如果你学会了擦亮心情,你就学会了改变生活。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 擦亮心情不仅可以改变生活,甚至可以改变生命。
心情的力量是巨大的。生活不一定都是那么光彩亮丽的,很多时候,往往是平凡的,甚至充满了荆棘的。若是用消极的情绪去面对,会感到脚步越加沉重,寸步艰行,甚至倒在这片荆丛中。倘若擦亮心情,便会感到雄心与斗志足以燃烧一切障碍。
刘禹锡的“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是擦亮心情;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擦亮心情;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擦亮心情,他们在面临巨大困难之下,依旧擦亮心情,用微笑面对生活,更何况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在全社会关爱下的我们,处于青春期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擦亮心情,用微笑面对生活呢?
不论现在你身在何方,不论你现在生活状况,不论你现在的心情是好是坏。从现在,让我们抬起头,擦亮心情,露出一个微笑,去迎接新的挑战,去创造丰硕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