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爱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爱荷花盛开的夏天,有人爱瓜果飘香的秋天,而我却唯独喜爱雪花纷飞的冬天。
因为是冬天,我们才可以看到雪。雪花妹妹慢悠悠的从空中飘落下来,为黑色的大地裹上了一件纯白色的冬衣,树木,房屋都盖上了白色的棉被。冬天的雪,洗涤了空气中的每一粒尘埃,悄悄地掩埋了冬日的萧条和残败。那铺天盖地的洁白,是大自然给人类最好的馈赠。冬天的雪,是空中飘来的天使。
因为是冬天,我们才对绿色有了新的渴望。自从那飒飒的秋风吹起,树叶便翩翩飘落下来,,归落大地。当我们眼前尽是荒凉的时候,才知道寒冷已经把绿色从人们的视线内带走。于是,我们开始认真寻找从前那漫山遍野的绿色,在寒风中、在拥堵的街头,在荒僻的小道,无时无刻不渴望见到那绿色的交通灯,深冬的绿色,是浸润心灵的甘露。
因为是冬天,我们才更加关注周围的生命。一群群喜鹊的降临为我们那寂静的小院增添了几分生机,它们总是成群集聚,寻找着赖以生存的食物。它们无所顾忌的叫着,或是在人们不经意间突然飞起。随着冬季的降临,候鸟们都结队南迁,只有它们才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是北方坚强的留守者。
因为是冬天,我们才对阳光有了新的认识。冬天的阳光,是快乐和希望的源泉。它能融化心灵的坚冰,愈合思想的创伤。但冬天的阳光短暂而吝啬,常常当我们刚刚感受到温暖的时候就匆匆离去。所以,冬天里每日的灿烂与阳光携手前行。是人们新一天的希望。冬天的阳光,是关爱生命的爱神。
让我们感恩冬天,雪会感恩,阳光会感恩,花草树木会感恩……人更要学会感恩,感恩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每一个人。